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2019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祥云县下庄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19年,我镇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央、省、州、县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具体要求,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编制祥云县下庄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概述

(一)推进2019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2019年以来,我单位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完成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1、安排下庄镇党政办公室负责此项工作,由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政务公开工作;2、深入贯彻《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理州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大政办发〔2019〕43号)和《关于印发祥云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分工方案的通知》(祥政办通〔2019〕75号)文件精神,对2019年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

(二)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按照2017年11月3日我县印发的《祥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进祥云县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祥政办发〔2017〕159号)要求,从“认真落实五公开要求”“严格公开属性审查”“建立健全会议办理程序”“建立主动公开目录”“进一步拓展公开范围”几个方面,将“五公开”即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各项工作作了具体要求和安排,并落实到政务工作各个方面和工作的各个环节。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要求各部门对公开的政府信息填写《祥云县政府信息公开审查表》,进行内容准确度、是否涉密及公开属性的三级审查。

(三)《祥云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试行)》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按照《祥云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试行)》的要求,将我镇涉及的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把责任分解到各相关办公室,由各办公室及时提供信息,镇党政办统一发布,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全面。

(四)公开渠道利用情况

我单位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主要公开渠道是祥云县人民政府网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二是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三是政务公开业务人员水平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镇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应公开内容。

2.强化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等工作,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3.进一步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及时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20日。

本报告公布的方式:祥云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专栏。

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33600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