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2019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祥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编制了《祥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对贯彻落实《条例》情况进行综述。报告分为: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

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

(一)主动公开

根据祥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构职能,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退役军人事务局机构职能部门动态、依法行政、重点工作通报、重要事项公示、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等。

2019年我局在祥云县人民政府网站共公开政府信息5件,其中部门决算1件,退役军人信息1件,公示公告3件。

(二)依申请公开

2019年度我局编制并在县人民政府网站“依申请公开”栏目公开了《祥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指南》,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公布了我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三种申请方式,为群众申请政府信息提供了便利。

2019年1月至12月20日,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

(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2019年1月至12月20日,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五公开”执行存在差距。二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监管制度不完善。三是政务公开管理能力不强,亟待提高。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情况

一是根据国家、省、州“五公开”要求,结合我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加大公开力度、公开深度。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对政务公开相关工作的管理,督促各单位政府信息应公开尽公开。三是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力度,提升领导重视程度及工作人员专业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20日。

本报告公布的方式:祥云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专栏。

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31230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