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2019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祥云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省、州、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编制祥云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0日。

本报告公布的方式:祥云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专栏。

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3123722。

一、概述

(一)推进2019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2019年以来,我单位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完成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一是明确工作职责。坚持将政务信息工作作为部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布置并狠抓计划落实,在工作中,强化了“领导具体抓、责任到股室”的工作机制,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在政务信息汇总公开上报方面,由局办公室负责,按季度公布报送情况,以示督促,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将信息工作细化到各股室,强力推动全县工信系统政务信息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用事实说话”的方针,自觉贯彻党和政府的主张和意图,客观全面地介绍情况;坚持寓舆论引导于信息服务之中,不断增强工信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的准确性、及时性和权威性。

三是深化公开内容。一是狠抓重点信息,切实把握每个时期的工作重点,有选择、有目的地采编、报送反映全局、突出重点的信息,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二是捕捉亮点信息,在报送深层次、高价值信息上下功夫。对上报的信息,强调精筛选、突亮点,上报最能反映祥云工信系统特点、紧跟工作形势的信息。2019年度,用于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经费共0元。

(二)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我局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补充以及已公开内容的删补。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公开单位信息。 

(三)《祥云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试行)》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我局对照《分工方案》,积极查缺补漏,根据工作任务类别及允许公开内容,依法公开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行政处罚事项。公开时限为自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

(四)公开渠道利用情况

我单位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主要公开渠道是祥云县人民政府网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93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及数量

1.机构职能类1件;2.政策规范性文件类1件;3.重大建设项目类2件;4.其他信息89件。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在祥云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89件。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9年未收到群众提交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未发生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的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项。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9年,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的信息公开工作较之往年有质的提升,但对照《条例》要求和社会各界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的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四个不够”上:一是采编信息敏感程度不够强;二是政务信息的质量不够高;三是反映事物本来面目,“原汁原味”的信息不够多;四是宣传工信系统的信息不够具体。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上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将在2020年度工作中认真加以分析研究,切实加以改进。2020年,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将针对新形势的要求,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和信息公开量,完善工作机制,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渠道,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和群众的满意度,完善制度建设和配套措施,不断提高工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