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2020
  • 索引号: h93309500/2021-00006
  • 发布机构:

祥云县审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 来源: 祥云县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省、州、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编制祥云县审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11日至20201220

本报告公布的方式:祥云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专栏

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3121142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根据祥云县审计局机构职能等有关规定,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机构职能,财政预决算,重点工作,推进重要部署执行审计情况以及其他依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重要事项等。

(二)依申请公开

2020年度我局编制并在县人民政府网站“依申请公开”栏目公开了《祥云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公布了信息依申请公开的三种申请方式,开通了网上直接提交申请渠道,为群众申请政府信息提供了便利。

20201月至1220日,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

(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20201月至1220日,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及数量

1.机构职能类1件;2.政策规范性文件类1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在祥云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未收到群众提交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未发生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的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项。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务公开内容时效性不够强。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公开内容不及时,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对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公开力度不够。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和规范化水平,继续扎实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一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二是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信息、决策及时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三是加大公开力度及时效,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积极公开审计问责情况,切实增强整改单位抓落实的执行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