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户籍管理
  • 索引号: h22996800/2021-00354
  • 发布机构:

祥云警方创新举措积极应对户籍业务高峰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 来源: 祥云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不久前云南省公安厅开展了省级人口信息系统(一期)建设,逐步完成系统的研发测试、试点运用等工作,12月26日开始进入全面使用阶段,相关的系统数据转换、业务操作和客户端软硬件环境正在开展。加上前段时间省级人口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前暂停办理全省户籍业务办理了一个月,祥云县一下子挤压了很多户籍业务,近期每天到各个派出所办理业务的群众形成井喷的现状,业务办理延时到晚上八九点钟,很多人因为等待白白浪费了很多时间。祥城派出所借鉴银行取款预约排号的做法,推出“户籍预约排号制度”,为辖区居民服务。早来早领、晚来晚领,群众也觉得公平,不仅解决了传统排队中存在的拥挤、嘈杂、混乱等不文明现象,还免除了群众站立等待之苦,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办什么业务需要什么材料,哪些情况可以办理?祥城派出所户籍窗口开辟了咨询电话0872-3133551,针对每家不同的情况解答群众的办理咨询,使群众进一步清楚了解办理户政的有关手续和政策规定,避免因错带、漏带手续而跑第二趟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