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审计信息
  • 索引号: h22996800/2021-00500
  • 发布机构:

2021年全州审计工作会顺利召开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 来源: 大理州政府网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年2月7日,全州审计工作会在州审计局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在总结回顾审计工作的基础上,谋划今年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并通报全省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云宁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是机构改革调整,转型发展加快的五年;是彰显政治属性,党建引领发展的五年;是信息技术创新,审计效率提升的五年。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推进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坚持依法审计,强化审计监督职能。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审计,促进政令畅通;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力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政府投资审计,规范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和提高投资效益;加强资源环境审计,促进绿色发展;实施审计管理改革,开创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三是抓好质量管理,提升工作效率。抓质量,提升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抓整改,提升审计工作的执行力;抓创新,增强审计发展的驱动力。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审计工作在加强党的建设、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进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党建引领功能更加显著。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二是审计监督作用更加明显。全州共完成审计单位355个,有力维护了经济秩序。三是审计工作水平有了新提升。审计工作信息化、法制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审计机关要着重在五个方面持续用力。一是加强党的建设,为审计工作提供政治保证。要强化责任落实,创新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审计工作。做好“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三是服务大局,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动党委、政府重点工作落实、促进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四是完善管理,全面提升工作实效。严把审计项目“事前、事中、事后”各个环节,规范审计程序。五是强化本领,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坚持以“三立”精神为抓手,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坚持严的基调、树立干事导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