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 索引号: h22996800/2022-00002
  • 发布机构:

祥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对政协祥云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165号提案的回复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 来源: 祥云县政协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宝滢然委员:

您在政协祥云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县城交通主干线(清红路、财富路、和谐大道、龙凤街)非机动车道管理的建议》提案收悉,该提案作为2021年重点提案,已交由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办理,现将提案办理工作开展情况回复如下:

一、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做好文明交通宣传,营造浓厚交通整治氛围,对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不文明现象,加大曝光力度,依托县曝光台、《祥云时讯》、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知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开展城区交通整治。依托城市管理委员会,由祥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协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联合交通整治工作组,针对机动车、电动车乱停乱放、占道停车、逆向停车进行专项治理,从202161日开始,共发放“温馨提示”1200份,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停车、逆向停车1064辆(次),处罚电动车乱停乱放44辆(次)。城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非机动车道乱停乱放、非法占用情况明显改善。

三、完善和增设交通指示牌。在和谐大道增设禁止占用非机动车道交通指示牌5块,在和谐大道、财富大道、清红路、龙凤路增设规范停车指示牌32块。

四、划设交通标识标线。在人员密集场所祥和广场、全民健身中心周边划设交通标识标线,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

五、设置增加机动车停车泊位。在不影响交通通行的情况下合理施划临时停车泊位,科学布局公共停车资源,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设置机动车停车泊位1060个,其中清红路弯腰树至红土坡路段217个、和谐大道372个、财富大道303个、龙凤路174个,极大缓解了出行停车难的问题。

六、设置两轮摩托车、电单车停车泊位。在城区主干线、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合理设置两轮摩托车停车泊位1134个,电单车停车泊位414个。

现代交通的发达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便利,但同时也增加了许多安全隐患和烦恼,特别是城市交通中出现的交通秩序混乱和拥堵乱象突出,停车难问题已严重制约城市发展,影响城市形象。

下一步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结合“六大创建”工作的推进,充分发挥城市管理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维护城市交通规范有序的文明新形象。

衷心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