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 索引号: h22996800/2022-00001
  • 发布机构:

祥云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政协祥云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155号提案的回复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 来源: 祥云县政协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张万存委员:

您在政协祥云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出关于加强祥城镇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的建议》提案收悉,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结合政府职能,交由县教育体育局认真办理,现将办理工作情况回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所讲的“关于加强祥城镇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的建议”的问题,所分析的困难和问题是客观存在的,所提的建议也是切实可行的。近年来,我们始终把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作为补齐教育短板的重要工作来抓,针对着力改善城区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主是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积极规划发展学前教育。近年来,始终坚持“保基本、补短板、促公平”的学前教育发展原则,科学规划学前教育资源布局,围绕建设滇西(祥云)产业中心城市、滇西物流港、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实施乡村教育振兴战略等,科学制定了《祥云县学前教育“十四五”建设项目规划表》,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新建幼儿园13所,其中在城区华严、城北片区及城郊结合部建设公办幼儿园5所,建设乡镇村级公办幼儿园8所,不断增加学前教育资源总量。支持社会力量在城南新建办学规模为18个班的贝儿乐幼儿园1所,已于今年9月正式开园办学。

二是大力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从2020年起,省财政已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按生均200元的标准给予经营主体奖补资金,资金主要是用于弥补幼儿园承办经费不足的问题。同时,我们将加大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师队伍的培训,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三是加大实施城镇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工作力度。2021年督促彩云南现城开发商完成了配套幼儿园建设,今年9月办学规模达12个班的普惠性幼儿园已正式开园招生。今后我们将积极与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协商,要求严格按《云南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做好城镇小区配套普惠幼儿园的建设,多渠道增加城区普惠性幼儿园数量。

今后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超前谋划,科学布局,建立健全经费投入保障机制,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进一步加大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提高幼儿园管理水平、提升幼儿园师资队伍素质、切实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

在此,我们衷心地感谢您对学前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