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h22996800/2021-00688
  • 发布机构:

祥云县关于举报奖励全能神邪教组织活动及有奖举报邪教线索的公告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 来源: 祥云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线索举报来源,“全能神”邪教组织正阴谋筹划,企图于今年年底至明年三月份间在全国范围内发动“信徒”大规模上街聚集滋事,利用所谓传“福音”名义宣扬邪说、散布谣言、制造事端、拉人入“教”(“全能神”邪教组织称这种活动为“大帮轰”)。为坚决依法打击取缔“全能神”邪教组织,防范和惩治邪教活动,确保人民群众免受邪教侵害,同时,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别防范能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反邪教斗争,有效防范化解其制造混乱、破坏稳定、扩大影响的阴谋企图,现将防范“全能神”邪教相关事项及举报邪教线索奖励办法公告如下:

一、充分认清“全能神”邪教组织的本质

“全能神”又称“东方闪电”、“实际神”,于1995年11月被国家明确定为邪教组织。其头目赵维山及骨干分子藏身境外,在反华势力的庇护、纵容和支持下,为达到骗敛钱财,反党反政府的真实目的,打着基督教的幌子,歪解《圣经》,编造“神第二次道成肉身,以东方女性的形象再次道成肉身显现”等大量邪说,宣扬“全能神”已取代耶稣,并声称“世界末日就要来临”,只有信“全能神”才能得救。近年来、“全能神”教组织大肆拉拢,诱骗群众入教,骗取钱财,并通过邪说洗脑、暴力恐吓控制群众,有的信徒长期离家出走,严重侵害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广大人民群众务必严密防范抵制。

二、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警惕,如发现或遇到以下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举报“全能神”线索

(一)“全能神”是冒用基督教名义的邪教之一,对外宣称的是“信基督”或“信神”,大多以“信基督教”为名,但他们又不到正规合法的教堂或场所活动,以隐蔽方式在家庭里组织聚会学习活动,与村里人很少正常交往。

(二)发现有人持有或散发《神的交通》《话在肉身显现》《末世基怪的发表》《羔羊展开的书卷》审判从神家起首》《神的羊听神的声音》《跟随羔羊唱新歌》《神三步作工》《末世基督的见证人》《国度福音经典问答》《律法时代的工作》《东方发出的闪电》等书籍的。

(三)经常用MP4、MP5等播放器材听或观看“全能神”邪教内容。

(四)经常向周围群众作如下宣传:以自然灾害(如地震、洪灾等)、瘟疫(非典、新冠肺炎等)宣称“世界末日”要来了,或地球人类要毁灭了,只有“信基督”、“信神”才会被拯救或活下来、信神后病也会好。

(五)长时间闭门不出、经常有三五成群的可疑人员到其家中聚集,人进去后关门闭户、不准其他人进入,甚至安排专人放哨望风,行动诡秘。

三、对广大人民群众举报案件线索、抓获“全能神”邪教人员的,进行奖惩

(一)提供疑似邪教人员线索,经公安机关查实为之前尚未掌握的邪教一般人员的,每举报1人给予200元的奖励;查实为公安机关尚未掌握的邪教骨干人员的,每举报1人给予500-1000元奖励;查实为公安机关悬赏的邪教人员的,依照悬赏公告给予奖励;

(二)提供线索发现涉邪教人员在公共场所,以播放音视频、呼喊口号、授课、演讲、书写、张贴、悬挂横幅、条幅、标语或散发宣传邪教的图片、传单、报纸、书籍、期刊、光盘等方式宣扬邪教的,一经查实,每起给予200元奖励;

(三)发现邪教人员正在散发反动宣传品或其他破坏活动的,将其控制或直接将其扭送公安机关的,每控制或扭送1人给予1000元奖励;

(四)提供线索发现邪教制作反动宣传图片、传单、标语、报纸、书籍、录音(像)带、光盘等物品的地下窝点的,一经查实,每起给予1000元奖励;

(五)提供线索发现邪教组织企图聚众围攻、冲击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非法插播广播电视,组织非法聚会、“签名、按手印”的,一经查实,每起给予2000元奖励;

(六)提供线索帮助公安机关破获重大邪教案件或对公安机关破获邪教案件有其他重大贡献的,视情给予更高奖励。

举报方式: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为便于兑现奖励,请举报人在电话中提供真实身份信息,接报单位对举报人身份信息和提供的线索按相关规定严格保密。

(本奖励办法由中共祥云县委政法委员会、祥云县公安局负责解释。)

正告声明:坚决依法打击、取缔“全能神”邪教组织,防范和惩治邪教活动,确保人民群众免受邪教侵害,是党和政府的坚定立场和一贯政策,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有丝毫变化。在此严正警告正在活动的“全能神”骨干分子,立即停止一切邪教活动并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主动到所在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讲明参与邪教组织活动事实的,可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投案自首并有重大立功表现的,依法减轻或免除处罚;对于拒不投案并继续从事邪教活动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真诚劝告受“全能神”蒙蔽的群众:境外“全能神”阴谋酝酿“大帮轰”活动,除了向境外反华势力显示其能量,摇尾乞怜外,还有借机清理组织,赶走老弱病残,再拉新人入伙的目的,不要再受“全能神”的利用和驱使,尽快回归正常社会生活,你的家人在盼望着与你早日团圆。

中共祥云县委政法委员会

祥云县公安局

2021年12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