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审计信息
  • 索引号: i89793800/2021-00092
  • 发布机构:

祥云县清水河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关于清水河水库工程建设项目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公告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 来源: 祥云县水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云南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7月28至9月10日,对清水河水库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2021年11月10日下发了《专项审计调查报告》(云审调报〔2021〕85号)。管理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认真整改,对提出的问题逐一研究、部署、安排,把各项工作明确、压实到人。于2021年11月26日按云南省审计厅要求整改完毕,并向省审计厅、省水利厅上报了《关于清水河水库工程建设项目专项审计调查的整改报告》(祥清水工〔2021〕6号)。

一、管理局违规虚报差旅费的问题。

整改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期间,就审计组提出的问题,管理局高度重视,并进行自检自查,及时收回多报的差旅费,于2021年11月26日上缴至祥云县审计局,由县审计局将缴交的资金上缴省级财政。管理局将引以为戒,今后不再出现类似的情况,并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执行,严格考勤制度,加强财政、财经纪律的学习,严格审核支付。

二、项目完工后未按时进行竣工验收的问题。

整改情况:在专项审计调查期间,管理局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加快竣工验收前的准备工作,2021年9月9日,清水河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关于清水河水库工程竣工验收的请示》(祥清水工〔2021〕5号)逐级上报,受省水利厅委托,大理州水务局于2021年10月12日主持对祥云县清水河水库工程进行竣工验收,2021年11月19日大理州水务局、大理州发改委印发《关于印发祥云县清水河水库工程竣工验收鉴定书的通知》(大水建管〔2021〕181号)。今后,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我们将加强建设管理,加快工程实施进度,按时办理竣工验收。

三、征地拆迁及移民安置费、建设管理费支出超批复概算的问题。

整改情况:清水河水库工程批复概算总投资49664.53万元,审定完成总投资47656.34万元,整项工程未超批准概算总投资。但征地拆迁及移民安置费、建设管理费支出超批复概算,其原因:一是征地移民批复概算偏低,补偿标准过低,无法涵盖征地拆迁及移民安置费用支出;二是当时征地拆迁及移民安置时经济果木较多(核桃树),与概算中数量相差较大;三是因个别施工单位组织能力差,技术力量薄弱,工程建设相对滞后,且工程资料不能及时提交,造成不能及时组织验收;四是32.52公里输水管道需管理人员较多,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建设管理费。今后,我们将认真总结,加强项目投资全过程管理,严格执行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

四、祥昇公司收取借款服务费的问题。

整改情况:在专项审计调查期间,管理局已将祥昇公司收取借款服务费的情况上报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要求祥昇公司进一步规范收取借款服务费,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杜绝不合规收费发生。

特此公告。

                                                                      2021年1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