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产品质量
  • 索引号: r32960900/2022-00009
  • 发布机构:

祥云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 来源: 祥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祥云县市场监管局紧扣部门职责抓好塑料污染治理各项工作落实

是加强监督检查,严格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辖区涉嫌生产、销售超薄塑料购物袋、超薄聚乙烯农用地膜、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等塑料制品的摸底排查工作。全面开展塑料制品生产、销售企业(含商店、商铺)监督检查,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采取市场巡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等方式,加大监管力度,强化生产、销售企业主体责任,增强塑料制品生产、销售企业(商户)法制和环保意识,督促经营者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开展塑料购物袋专项抽查。根据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统筹安排的抽样任务开展专项抽查工作,在辖区内集贸市场内抽取5个批次的塑料购物袋送检。

三是召开全县集贸市场经营主体集体约谈会。辖区内12个集贸市场的主办方负责人及市场监管局各片区分管负责人、相关股室参会。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强调了农贸市场主办方负责人应当履行的职责和应遵守的规定;质量监管股通报了2021年省监督抽查塑料购物袋情况,并对存在问题的商户进行责令整改;组织学习了塑料污染治理相关的法律规定。最后,组织参会的各市场主办方负责人签订了《农贸市场塑料污染治理承诺书》,进一步落实市场主办方主体责任,确保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