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q83893200/2022-00010
  • 发布机构:

祥云县开展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督促检查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 来源: 祥云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贯彻落实省、州、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及时排查整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火灾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森林草原火情火灾的发生。祥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安排4个督组,20余人于2022年3月19-20日对全县各乡镇及林场哨所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督查组重点检查了省、州、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和属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三线”、“四个责任人”“五个关键人”制度落实情况;自然保护区、国有林场、涉林景区等重点防火单位,防火责任人落实及公示情况;野外火源管理情况;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所办公室24小时值带班情况;重点防火部位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入山路口是否严格执行入山扫码,强制收缴火种火源工作及各乡镇人民政府森林草原火情发生后应急处置和依法治火的情况。

此次督促检查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和“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把野外火源管理和宣传教育贯穿整个森林草原防火期的始终。共发现问题和火灾隐患27条,均及时向各乡镇人民政府、森林防火指挥所下发整改通知,督促各地按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减少森林草原火情火灾发生,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