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产品质量
  • 索引号: r32960900/2022-00011
  • 发布机构:

祥云县市场监管局突出重点环节 加强认证监管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 来源: 祥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认证是对产品质量进行评价、监督、管理的有效手段。

市场监管部门采用认证手段,可以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无论是在市场的准入和事中事后监管中,通过第三方实行间接管理,发挥第三方机构的专业化优势将认证结果作为监管依据,以强制性认证、约束性能力要求等手段,对涉及人身健康安全、社会公共安全的领域实行监管,从而规范市场秩序。

作为市场监管部门,祥云县局努力提升监管水平,积极推进认证监管和推广质量管理先进方法。一是通过检查、走访等方式突出对检验检测机构、农产品认证企业、强制性产品生产(销售)企业,进行“面对面”地宣传认证认可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产品、服务的质量和管理水平,提升认证认可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二是突出重点环节,加强监管执法,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认证产品生产、销售企业的监管,实现全县3C强制认证生产企业和农产品认证企业全覆盖检查。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县内9家获证检验检测机构日常监管,严格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规范检验检测行为,确保检验检测市场高质量发展。四是开展对流通环节的摩托车头盔及电动车、消防产品等3C强制认证的专项检查工作,检查全县销售企业52家。截至目前,全县有39家企业获得管理体系认证证书87张,强制性产品认证(3C)企业2家、证书11张,自愿性工业产品认证企业5家、证书13张,食品农产品认证13家、证书38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