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统计信息
  • 索引号: f17240400/2022-00010
  • 发布机构:

祥云县“三抓好”扣好学习的第一粒纽扣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 来源: 祥云县统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祥云县以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三大职能为基础,以提升统计优质服务水平为目标,“三抓好”,扣好学习的第一粒纽扣。

一是抓好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学习。县委第34次常委会,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分别传达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的意见》,县委书记、县长对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加强统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及工作要求,不断促进领导干部对统计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的学习,着力解决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对统计法律法规学习问题。

二是抓好干部职工学习。利用干部职工例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两个革命、学做活动、全民阅读日、读书日等工作契机,明确学习主题和重点,创新学习方法,不断提高针对性和时效性,不断加强对党的政策理论、统计方法制度、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统计队伍综合素质。共开展各类学习活动50余次。

三是抓好辅助调查员、调查对象学习。以提升基层统计队伍能力为目标,以服务指导为手段,以统计方法制度、统计法律法规为重点,“一对一”“面对面”培训与督促学习有机结合,田间地头培训、专题培训与针对问题培训有序统一,不断抓好辅助调查员、调查对象的学习培训,筑牢基层统计队伍工作基础。共开展辅助调查员、调查对象学习培训30场次,培训辅助调查员、调查对象1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