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城市综合执法
  • 索引号: h63073600/2022-00028
  • 发布机构:

生活垃圾处置费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 来源: 祥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县城生活垃圾处置费征收工作开展以来,祥云城管局严格执行收费标准,坚持政策宣传与垃圾费征缴相结合,加快促进生活垃圾处理工作走向规范化、法制化,做到处理费足额收取、应收尽收,垃圾清运及时,处理安全。


提高业务素质,优化服务水平。组织收费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学习培训,重点围绕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文件、征收政策、征收程序和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开展学习,提升征收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确保懂政策、会操作、优服务,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征收,高效便民开展工作。为方便市民,积极与银行对接开通移动支付,市民可通过现金、扫码、银行转账多种方式进行缴费。

灵活多样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将县城生活垃圾处理费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等内容制作成宣传版面,粘贴在小区公告栏和县城宣传栏;干部职工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等社交平台积极转发收费通知;执法人员在一线开展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放通告、收费方法和收费标准等书面材料,与缴费单位和个人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和沟通,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收缴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理解和认可程度,推动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工作。


分组分片征收,认真做好台账 。结合各执法中队管理片区特点,因地制宜分组分片组织城管执法人员上门依法征收、开具发票,并做好台账管理,通过征收对象的分级分类管理,实现对市民群众的精细、专业服务。

县城生活垃圾处理费按照“谁生产谁付费”“服务到哪里、收费到哪里”的原则收取,凡在本县行政区域内产生生活垃圾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学校和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单位及个体经营者、城镇居民等,均需按规定缴纳生活垃圾处理费。根据规定,县城生活垃圾处置经营性收入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外资金管理,实行财政专户监管,经营性收入主要用于县城生活垃圾的收集、运输、转运和无害化处置。请大家在遇到城市管理工作人员上门征收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时候,主动配合、自觉缴费。逾期不按规定缴纳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县城管综合执法局将采取行政、法律手段依法追缴并通过媒体进行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