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统计信息
  • 索引号: f17240400/2022-00013
  •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殷国俊副局长一行到祥云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 来源: 祥云县统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25日,殷国俊副局长带领社科处相关人员到祥云调研。

祥云大宇包装企业车间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检验记录要可靠,统计分析才有效”的一行红色大字,醒目的大字提振着调研组一行人的精气神,殷副局长随即表示,很少有企业在工作现场树立统计标语,说明企业重视统计工作,重视数据质量。接着,殷副局长一行了解了企业研发、数字化管理服务整合、文化元素融合等情况。

调研组还到祥云县汪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家都惊叹这个藏在山间村野中的文化企业带来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接着,企业负责人就企业文化传承、校企合作、运营情况、一二三产业融合以及统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与当地政府领导、统计局就高技术文化制造业、文化零售业、文化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产业布局、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殷国俊指出,文化产业作为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难界定、难区分、难统计的特点,是统计工作中需要深入解决的问题。目前全省也在不同地方开展企业电子台账的建制试点工作,从台账系统设计思路、台账系统安装等都特别重视原始数据的获取和溯源,重视台账指标的选取与设计,这能为文化产业科学统计奠定一定基础。这就要求企业要更加注重源头数据质量,怎么统计怎么上报,筑牢防惩造假意识;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协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同步做好非遗文化的传承与保护,筑牢保护与发展意识;县统计局要结合工作职能做好业务指导,做到应统尽统,发挥好参谋与助手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