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财政信息 / 财政项目⁄信息
  • 索引号: z15755500/2022-00051
  • 发布机构:

祥云县财政局关于对祥云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2021年度会计监督检查结果的公告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 来源: 祥云县财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的职能作用,服务于财政管理,规范财经秩序,保障财政各项政策的贯彻执行,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政府会计制度》、《财政部门监督办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以及财政监督检查的有关法律法规,祥云县财政局派出检查组,自202289日至2022818对祥云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检查工作开展的基本情

检查组依照财政监督检查法定程序发出检查通知书,并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检查前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被检查单位对提供的检查资料和银行账户的真实性、完整性作出承诺。检查组祥云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2021年度财务收支、医保基金、会计核算、会计基础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三公经费”政策执行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以及是否存在“小金库”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结果表明:祥云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财务核算基本符合《政府会计制度》的相关规定,账务记录清楚,账证、账账、账表相符,没有发现存在“小金库”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的情况,但针对祥云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的财务收支情况检查,也存在差旅费报销审核把关不严、挤占公用经费、资产管理不健全、部门预算编制不精准、会计科目使用不规范等问题。

     二、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1、差旅费报销审核把关不严。

     2、挤占公用经费,应在工会经费中支出的资金未在工会经费中核销。

 3、资产管理不健全,资产管理责任不明确。

 4、代垫异地就医报销医疗费长期未收回。

 5、部门预算编制不精准。

 6、会计科目使用不规范。

   对上述查实的问题,我局已下达整改通知要求祥云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