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生态环境
  • 索引号: i14621300/2022-00102
  • 发布机构:

云南合续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祥云县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制造项目审批信息公开表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 来源: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祥云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联系电话0872-30621680872-3062165

公示期:20221121-20221125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祥云县祥城镇祥姚路北侧

传真:0872-3062168邮编:672100

项目名称

云南合续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祥云县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制造项目

建设地点

大理州祥云县财富工业园区云内动力产业园

建设单位

云南合续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环评文件类型

环境影响报告

(污染影响类)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云南佳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云南合续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祥云县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制造项目

2建设单位:云南合续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建设地点:大理州祥云县财富工业园区云内动力产业园

4建设性质:新建。

5总投资:36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4.9万元,占总投资比例的0.97%

6)主要建设内容:租用工业园区已建成的标准化厂房用于项目生产,厂房面积5346.09m2厂区分为行政办公区和生产区,生产区分为生产、装配、成品三大区域,其中生产区内主要设置三条不同配件生产线;装配区内设有半成品临时放置区、组装区、展厅和发货区;成品区设有仓库、成品区和不合格产品撕碎区。建成后可实现年产21000套中国罐厌氧罐的生产规模。

项目主要环境影响

(一)施工期影响:

1)废气:主要为焊接烟尘、装修废物和机械废气

2)废水:少量设备清洗废水和施工人员的清洁废水

3)固废:设备安装产生的废包装材料及废金属、厂房分区布置过程中产生的固废,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

4噪声:施工机械设备噪声和运输车辆产生的噪声

(二)运营期影响:

1)废气:注塑、吹塑产生工艺过程产生的非甲烷总烃、撕料/破碎过程产生的粉尘和厨房油烟。

2)废水:员工日常生活污水。

3)固废:办公生活区固废主要为:员工产生的日常生活垃圾、化粪池底泥和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产生的污泥。生产区固废主要为:废包装材料、不合格产品、废活性炭、废UV和废矿物油。

4噪声:生产设备运行噪声。

项目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环境影响对策措施

1地表水污染防治措施

依托云内动力园区内已建成的卫生间及废水收集设施,废水进入园区化粪池和排污管道。

2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施工现场合理布置运输车辆行驶路线,运输车辆的维修保养,严格按照施工机械操作流程,以减少机动车尾气的排放。

使用环境友好型装修材料,减少装修废气的排放。

3)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建筑材料尽量采用定尺定料,减少现场切割。

②合理安排施工时序,避免同时使用多个噪声设备。

③合理堆放材料,减少材料设备的转运和装卸过程,现场禁止无目的敲击工具。加强管理、合理操作等措施。

4)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

设备安装产生的固废能回收利用的收集后出售给废品回收站,不可利用部门由施工单位清理收集后运至园区指定收集点。

生活垃圾收集后依托云内动力园区内已建成的生活垃圾收集桶收集清理。

(二)运营期环境影响对策措施

1)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①对于非甲烷总烃废气在吹塑、注塑工序设备上方各设1个集气罩,共设11个集气罩(总风量为20000m3/h),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非甲烷总体废气经集气罩和风机抽吸后进入活性炭环保箱+UV光氧处理设备内进行处理,并经18m排气筒达标排放。

②对于颗粒物在四面围挡的空间内操作,实现厂房内沉降。

③臭气经厂界外植物及空气自然稀释扩散。

在厨房内设置1抽油烟机,对油烟进行收集处理后排放,最终经自然稀释扩散。

2)废水污染防治措施

生产用水设置了120m3储水罐1台水泵及循环水管,生产用水经冷却塔冷却后循环使用,无生产废水产生和外排。

厨房废水经油水分离器后与生活废水一起进入化粪池内,预处理后进入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处理规模为5m3/d,采用AO工艺,近期经处理达标后进入20m3中水储蓄池,回用于厂房周围绿化灌溉,不外排。远期待园区污水收集管网覆盖项目所在区域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近期污水回用需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8920-2020)表1标准限值要求;远期排放执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三级标准,氨氮、总氮、总磷执行《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B级标准。

3)固废处置措施

①员工日常生活垃圾使用分类垃圾桶收集后,定期清运至园区指定的生活垃圾收集点。

②化粪池底泥和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底泥定期委托吸污车清理。

③废包装材料统一收集后外售废品收购站。

④不合格产品经撕料、碎料后作为原料返回生产线。

⑤废活性炭、废UV灯管、废矿物油暂存于危废间内,委托具有相应危废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置。

4噪声防治措施

①从声源上控制,优化设备选型,优选低噪声设备。

②定期对设备进行检修和保养,日常加强设备的维护,确保设备运行良好,采取良好的润滑操作方法,减少噪声的产生。

③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和设备运行时间,尽量避免撕料机、碎料机等设备在夜间运行。避免在夜间时段进行原辅料及产品运输。

④定期对减振设施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减振效果。

⑤加强厂区边界绿化带的设置,种植一定量的乔木、灌木绿化带,以减轻噪声影响。

⑥为避免高噪声对车间工作人员身体造成伤害,车间工作人员应采取有效噪声防护措施,例如同时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避免长时间在高噪声环境下停留、工作。

5环境风险防范措施

①原料仓库、成品仓库及生产车间风险防范措施:加强原料、成品储存管理,储存过程须严格遵守安全防火规定、仓库和堆场配备防火器材,严禁与易燃易爆品混存。落实责任制,生产车间、仓库应分设负责人看管,设置火灾自动报警器。

②废气处理装置风险防范措施:项目非甲烷总烃经活性炭环保箱+UV光氧处理设备处理后达标排放。项目废气处理装置安排专人定期进行检查。当发现废气处理装置失效时,可及时停止相应的生产活动,避免对周边大气环境产生不利影响。

③危废暂存间危废油泄露风险防范措施:设置1间危废暂存间,危废暂存间严格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的相关要求建设,临时存放的危险废物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设置相关运行管理台账,定期对所贮存的危险废物包装容器及贮存设施进行检查,发现破损,应及时采取措施清理更换。

原辅料及产品燃烧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塑料原料、产品贮存区设置明确禁止烟火标识。严格控制原料、产品在场内的贮存量。实行安全检查制度,各类安全设施、消防器材,进行各种日常的、定期的、专业的防火安全检查,并将发现的问题定人、限期落实整改。制定各种操作规范,加强监督管理,严格看管检查制度,避免事故的发生。

项目技术评估意见

云南合续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祥云县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制造项目专家评审技术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