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l93957100/2022-00021
  • 发布机构:

祥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2年住房保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 来源: 祥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国办发﹝2018﹞97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8﹞35号)、州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大政办通﹝2018﹞85号)及《祥云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便签﹝2018﹞231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2022年住房保障领域实施情况,现将住房保障工作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1、分配政策文件

根据祥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祥云县城镇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的通知》(祥政办发〔2016〕103号)等相关文件规定,我县于2022年6月6日印发《祥云县2022年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库分配实施方案》(祥保办发〔2022〕2号)文件,文件明确了保障房分配的依据及程序,同时印发各保障房管理单位。

2、分配对象

根据(祥保办发〔2022〕2号)文件精神,按文件要求对我县保障房轮候库人员进行审核,经审核,初审符合保障条件的177户,名单于2022年6月22日在县人民政府网公示,公示期有3户反映并提交资料审核符合,因此,2022年6月保障房轮候库审核最终符合180户。

3.租赁补贴发放情况

通过“一卡通”系统成功发放1—6月份租赁补贴,发放户数167户,每户2100元,共计发放350700元;拟计划12月份再次发放7-12月份租赁的补贴,发放对象为轮候库租赁补贴符合对象。

4.分配情况

我县2022年未新建保障房,分配房源主要来自清退、腾退房源,截至2022年6月底累计筹集房源96套。2022年保障房的分配采取电脑摇号抽签的方式开展,抽签现场人员由业务部门、保障对象代表10户、监督部门、民政部门等相关人员组成,委托第三方按规定摇号程序开展摇号,摇号结果现场打印且在场人员签字确认。经现场电脑摇号,确定了配租对象,96套房屋完成配租,现场签字确认后,在保障对象代表的陪同下第一时间在县人民政府网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