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税收管理⁄减税降费
  • 索引号: t14094900/2022-00008
  • 发布机构:

减税增力度,发展加速度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 来源: 祥云县税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小微企业发展受到不同程度冲击,祥云县税务局高效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促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和发展,全力让退税资金“活水”直达企业市场主体,用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提振市场信心、守护民生福祉。

4月1日起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来,祥云县税务局同步结合“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采取“广泛宣传+精准辅导” 的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点对点辅导、一站式服务等,助力企业方便、快捷、高效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助推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及时将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进一步激发了中小微企业稳就业保就业的强劲动力。

“非常感谢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宣传服务,第一时间告诉我们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上半年我们公司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 271 万元,这笔退税资金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祥云县大维肥业财务负责人李银召说。

祥云县税务局,按照“找准站位、吃准政策、把准节点、算准数据、理准职责”的“五准” 工作法,通过加强宣传培训辅导、加大跟踪监督力度、强化部门之间协同配合等有效措施,确保税收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

“受疫情影响,这两年公司常遇到原材料涨价、原材料中途滞留等问题,公司为保证生产只能提前准备原材料,从而导致资金紧张。现在这些惠企措施打包出台、叠加增效,我们公司不仅能缓缴税款,还能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真是帮我们渡过了难关啊!”大宇包装财务人员赵玉激动地说。2021年大宇包装公司完成营业收入2.3亿元,减免所得税445万元,2021年10月到2022年7月延缓缴纳税款近600万元。

作为今年退税减税的 “重头戏”,增值税留抵退税由于规模大并直达市场主体,受到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我县已基本完成各项退税工作,尤其像建云水泥、能投国际物流等企业的退税数额相对较大,退税为他们的发展注入了流动资金,极大缓解了资金压力,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下一步,祥云税务将持续优化退税服务,畅通政策落地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有效发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助实体、扩投资、促创新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