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审计信息
  • 索引号: h93309500/2022-00005
  • 发布机构:

祥云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 来源: 祥云县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对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涉及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分类推进整改。从整改结果看,整改成效明显,部分资金问题因财政收支矛盾突出、资金调度困难等因素,整改难度较大。

一、2021年度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情况

开展了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财政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财政局及其他相关部门进行了认真研究,采取措施推动整改一是预算收支管理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关于财政未及时收回出借及垫付资金的问题,县财政正按照制定财政往来款消化方案进行逐步清理二是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祥云财富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将违规使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专项债券资金支付的安保服务费12.75万元已全额收回并归还专债专户;违规用于猫头鹰箐污染治理项目工程款115.58万元还在整改中;应缴未缴专项债券资金利息收入63.29万元的问题,已将资金全额缴入县级国库。关于县水务局因账务处理原因虚列专项债券资金1160.99万元的问题,已将虚列款项进行调账处理,完成整改三是疫情防控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关于滇西医疗物资应急储备库建设项目资金拨付进度缓慢的问题,截至2022年9月底祥云县财政局已按照工程进度拨付工程款1200万元;关于3家单位将疫情防控资金用于其他方面的问题,3家单位已调账,完成整改。

二、部门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审计整改情况

对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司法局、县妇联、县工商联、团县委、县科协6家单位开展了预算执行审计。对县委组织部、县综合检验检测院、县妇计中心、县棚改办、祥云职中5家单位开展了财务收支审计。一是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整改情况关于固定资产未入账的问题,已将资产补计入账并补提折旧;关于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资产部分闲置、效益发挥差的问题,县综合检验检测院已拟定专项整改措施,按照政府审定的方案分类推进整改,目前科培中心已投入使用,闲置设备逐项完成整改;关于县文化和旅游局应收未收场地租金2.66万元的问题,已收回所欠场地租金并上缴县级国库;关于县综合检验检测院部分资产未完成移交的问题,已完成资产移交工作。二是财务管理方面。关于祥云职中、县妇计中心违规收取费用10.8万元已全额上缴省级国库;关于4家单位应缴未缴财政存量资金及非税收入179.85万元的问题,已全额上缴县级国库;关于4个棚户区改造指挥部、县妇计中心、县综合检验检测院、县妇联、县工商联、县科协账务及“三公经费”核算不规范等财务问题,上述单位及时开展账务核算,规范资金用途,进一步完善相应财务制度使用;关于团县委账务核算错误、往来款中核算收入支出的问题,还在整改中。三是经费支出方面。关于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妇计中心、县司法局违规报销差旅费、超范围发放独生子女费等合计3.14万元已收回并全额上缴省级国库;关于县棚改办考核奖励资金34.4万元未按要求及时清退的问题,已按要求清退并缴入县纪委专户。四是建设项目管理方面。关于县水目寺塔保护设施建设项目财务核算不规范,未按规定办理项目审批手续,违规开工建设和未经批准擅自在文物保护区范围内进行建设工程的问题以问题线索移送县纪委监委查处;关于县妇计中心长期聘用退休职工从事基建工程管理并支付报酬、停车场招投标项目评分结果计算错误导致中标结果错误的问题,以问题线索移送县纪委监委查处,县纪委监委对3名人员给予了相应处分。

三、专项审计调查审计整改情况

2021年对祥云县“美丽县城”建设、县级机关和乡镇食堂2020年度运行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关于红土坡广场项目未办理建设项目用地手续开工建设的问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获得用地划拨批复;关于未办理施工许可证开工建设、先开工后办理施工许可证的问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做出了书面检查,确保今后项目工作中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关于建设工程完工后未组织竣工验收即投入使用的问题,3个项目已完成验收,未完成验收的4个项目正在做竣工验收准备

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成效明显,涉及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需进一步深化改革,多方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县政府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问效,持续抓实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