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义务教育⁄教育体育
  • 索引号: g97532900/2023-00002
  • 发布机构:

祥云县教育体育局关于2022-2023学年寒假放假的通知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 来源: 祥云县教育体育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各乡镇中心学校、县属学校,祥华中学,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2-2023学年普通中小学校教学日历的通知》精神,为统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在广泛听取基层学校意见的基础上,经1月10日党组(扩大)会议研究,现将2022-2023学年寒假放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放假时间

(一)全县九年级、高三年级(含祥云职中高三年级高辅班)师生1月14日放假离校。

(二)全县高一和高二年级、七年级和八年级、小学一至六年级、祥云职中(除高三年级高辅班外)、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师生1月10日开始正式放假。

二、收假时间

(一)全县高三年级(含祥云职中高三年级高辅班)教师1月28日收假,学生1月29日收假报到、1月30日正式上课。

(二)全县九年级、高一和高二年级教师2月4日收假,学生2月5日收假报到、2月6日正式上课。

(三)全县一至八年级、祥云职中(除高三年级高辅班外)、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教师2月18日收假,学生2月19日收假报到、2月20日正式上课。

如受其他因素影响需要调整开学时间,将及时另行通知。

三、相关工作要求

(一)各学校要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工作,修补好损坏的门窗、墙壁、课桌凳、用电线路等教学设备和公用设施。

(二)项目实施学校要安排专人,切实做好学校项目建设的管理工作。

(三)放假前,各学校要通过线上线下、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师生员工上好新冠病毒自我防护课,开展一次防溺水、防洪涝、防山体滑坡、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防取暖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教育师生自觉抵制“黄、赌、毒”和邪教活动,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认真做好学期交替和学生假期生活指导工作。

(四)教职工需参加各类学习培训的,按有关要求办理,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应主动向学校报备,返回后要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学校。

(五)放假期间,各学校要严格落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安排在职人员值班守校,值班人员要守好值班电话,抓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认真落实校门管控制度,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值带班人员必须24小时开手机,保证通讯联络畅通。

(六)各学校于1月13日前将值班人员安排表上报教育体育局办公室,值班电话要求填报学校办公室固定电话。


祥云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1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