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养老服务
  • 索引号: r23146700/2023-00491
  • 发布机构: 祥云县政府办公室

养老机构备案政策依据及办理流程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4日
  • 来源: 祥云县民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政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四十三条  设立公益性养老机构,应当依法办理相应的登记。设立经营性养老机构,应当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登记。养老机构登记备案后即可开展服务活动,并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备案。

《养老机构管理办法》第十条  营利性养老机构办理备案,应当在收住老年人后10个工作日以内向服务场所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提出。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备案,应当在收住老年人后10个工作日以内向登记管理机关同级的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提出。

《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通知》(民函〔2019〕1号)一、不再实施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自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发布之日起,各级民政部门不再受理养老机构设立许可申请。二、依法做好登记和备案管理。养老机构登记后即可开展服务活动,并应当向民政部门备案,真实、准确、完整地提供备案信息,填写备案书和承诺书,民政部门应当提供备案回执,书面告知养老机构运营基本条件,以及本区域现行养老服务扶持政策措施清单。养老机构登记事项变更的,应当及时办理备案变更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