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h63073600/2023-00014
  • 发布机构:

中共祥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 来源: 祥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15日至8月3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祥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022年9月7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祥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落实巡察整改的基本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

巡察整改反馈会后,县城管综合执法局党组高度重视,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实践抓紧抓好,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姜树勋任组长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了党组会、局例会、党员大会、党支部(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和推进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了思想,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政治觉悟,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整改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时时处处、自觉自省地从政治站位、政治立场、政治意识上去认识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二)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

制定下发了《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城管综合执法局党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项进行研究,领导班子主动剖析问题,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主动认领问题、划定责任,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逐项制定整改落实的举措,把整改事项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具体责任人,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限,要求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三)明确整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

1013日,局党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任务认领要到位、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要求,党成员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反思,对照检查,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多次认真学习,深刻反思,举一反三,理清整改思路,建立了巡察整改台账,明确责任,挂账销号,实时跟进限时整改以上率下、全员参与,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巡察问题整改的实效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建章立制、常态化管理

二、巡察整改情况

(一)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职尽责有差距方面

1.关于“贯彻落实上级相关精神有差距”的问题。

针对“对中央及省州县相关会议精神仅停留在简单的学习传达上,未结合部门工作开展学习研讨,运用理论指导县城市管理工作不够”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打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理论基础,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修订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学习制度》,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按相关制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相关会议精神,用理论学习指导推动精细化城市管理工作的全面实施。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2.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的问题。

1)针对“分析研判报告质量不高,对存在风险研判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进一步深化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健全完善《党组工作制度》,将城市管理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有机结合,将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工作纳入局党组重要工作日程,针对城市管理领域,定期进行分析研判,对关键环节、重点部门、重要人员风险点进行预警分析,抓实抓细风险防控。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2)针对教育培训及专题会议记录与实际不符”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建立完善《学习制度》《党员干部学习制度》,严格制度执行,从严从实开展各项教育培训和专题会议,规范会议流程,认真落实痕迹管理,安排专人负责会议记录、资料收集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3)针对“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开展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严格按照《中共祥云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要求,修订完善《县城管综合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程序,规范会议议程;强化班子成员理论学习能力,每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组班子成员都认真围绕主题撰写交流发言材料,提高理论素养。巡察整改期间,严格按制度组织进行了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3.关于“城市管理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热点问题处理存在差距”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针对“城市管理众参与“随手拍”问题整改走过场,存在敷衍应付的现象”问题,加大推进问题整改力度和进度,紧盯热点难点问题不放过,切实解决问题,坚决防止问题整改走过场、敷衍应付。二是针对“占道经营行为处理不到位”问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以县城辖区内4个中队开展占道经营行为整治,每天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及时处置;采取错时上班方式,贯彻“721工作模式(7分管理、2分教育、1分处罚),执法人员坚持以宣传教育为主、行政处罚为辅的原则引导商贩规范经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三是针对“违建投诉处理存在应付现象”问题,接到群众违建投诉,认真勘查现场,联合各职能部门从源头上解决,强化后续跟踪;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认真学习,振奋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确保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解决到位。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2)针对“重点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针对“创卫及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在做实做细上还有差距”问题,进一步强化组织管理,对标对表,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加强协调联动,对责任区进行全面排查,以查促改,以点带面,确保问题整改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是针对“城市顽疾长效化管理机制未形成”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祥云县县城网格化综合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强化网格化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县城精细化管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克服麻痹松懈自满思想、厌战情绪、畏难情绪、韧劲不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防思想认识滑坡、工作热情下降、长效机制落实不细、问题发生反弹等情况发生;加强宣传,提高群众自觉意识,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氛围;结合“六大创建”工作,对城市顽疾加大巡查处置和日常管理力度,建立健全和完善城市顽疾“长效化”管理机制。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3)针对“‘两违’排查整治工作力度不够”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按照《祥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加强祥云县城规划区范围内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的通知》,结合“杜绝增量、消化存量、建立机制、确保长效”的总体目标和“管住当前、消化过去、规范未来”的工作思路,采取“三抓”(抓规划制度、抓机制建设、抓综合执法)措施,积极对接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祥城镇人民政府形成部门联动机制,形成合力、联合执法,强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加强巡查和处置工作,确保做到“三个及时”,即: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及时联合拆除。截至2022年11月,累计巡查在建房140户,通过口头通知停止建设29户,对不听劝阻的建房户共发放停止建设通知书14份,发放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36份。依法对53户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违法建筑面积约28788.4.4平方米(其中县城区8586.4.4平方米,祥云财富工业园区20202平方米)。二是按照《祥云县临建违建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完成整治工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好县城棚户区改造和片区开发对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推进祥云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知识和政策落实,进一步解读好祥云县人民政府《关于严格管控县城棚户区改造范围内建设行为的通告》内容,进而支持理解棚户区改造和违法建设整治工作。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4)针对“公厕管护未达到‘三有三无’标准”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县城区41座公厕清扫保洁维护实行市场化运作,由中标方按照县城公厕管理外包服务项目合同要求负责公厕日常清扫保洁维护,各辖区中队负责对城区41座公厕“三有三无”情况进行日检查月考核,职能部门加强每月定期与不定期的考核,为杜绝考核流于形式,进一步明确公厕监督考核责任人,从9月至12月共检查考核127余次,处罚13次,对屡教不改的管护人员责令管护方更换。二是加大爱卫宣传力度,畅通社会监督渠道,逐步形成“众参与、众维护”的社会氛围,确保公厕管护长期达到“三有三无”标准。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5)针对“县城步行街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根据《云南省城市建设管理条例》《大理白族自治州城市管理条例》《城市道路管理条例》规定,对所有商户、居民进行宣传教育以及文明劝导,进一步加强县城步行街市容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治理。二是为规范县城步行街自行车、二轮电动车和周边机动车停放,在适当位置划定自行车、两轮电动车泊车位以规范停放。三是成立违停处置小组,对县城步行街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和贴单、锁车处罚,确保步行街畅通无阻。2022年截止11月贴单、锁车353车次,处罚35300元。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4.关于“行政处罚存在不平衡现象”的问题。

针对“各执法中队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不平衡的情况”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2022年11月16日统筹制定了《祥云县城市管理常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细化标准》,下发部门和中队指导行政处罚自由裁量,保证处罚公平、公正、透明。二是持续强化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对进入普通程序案件的全面评查,确保处罚裁量权实用统一。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5.关于“重大行政处罚案件集体讨论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针对“各执法中队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不平衡的情况”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重大行政处罚案件认真落实好案审委主任末位表态制度,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集体讨论作出决定。二是安排专人严谨完整的记录会议内容。三是加强培训,提高法制审核队伍业务素质,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法制审核工作中的作用。2022年9月30日,已组织约30名工作人员进行行政执法培训,规范执法程序。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6.关于“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针对“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2022年10月25日统筹完善制定《祥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工作。巡察问题反馈后已公示34条。二是按照省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相关文件规定,配齐配强人员,保持工作力量常态,保障依法及时开展行政执法事前、事中、事后公示。三是狠抓制度落实督查,对制度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开展督查,即查即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7.关于“数字城管项目建设进度滞后”的问题。

针对“数字城管项目建设进度滞后”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祥云县数字城管建设项目于2020年11月20日通过公开招标,清华同方中标,中标价855万元,于2021年4月23日完成合同签订,2021年9月13日开始开工建设,目前指挥大厅改造完成,主机房设备已安装完毕,现正在进行摄像头安装,由于资金不到位,进度滞后。将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多方筹措资金,争取2023年完成项目建设投入使用。

整改进展情况:完成阶段性任务并持续推进

(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弱化,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方面

8.关于“公务卡报账系统使用不规范”的问题。

针对“存在差旅费报销未按要求使用公务卡报账系统的情况”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积极有效地增加预算单位公职人员办卡数量,真正实现公务卡数量上全覆盖,提高公务卡使用率,强化问责、加强内控、严格审查,切实提高单位公务卡的覆盖面和使用率,目前79名正式职工已全部办理使用公务卡。二是提出明确规定,凡在公务卡强制消费目录下的公务支出项目,必须持卡支付后才能审核报销。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9.关于“经费支出附件不全”的问题。

针对“经费支出附件不全”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已完善报账附件说明,工作中财务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切实杜绝附件不全现象再次发生。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10.关于“款项收缴和支付不及时”的问题。

针对“款项收缴和支付不及时”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强化举一反三,在与承包单位签订的合同中明确履约保证金缴纳时间,并督促承包单位按时限缴纳履约保证金。二是对工期较长迟迟不来办理退付保证金手续的公司多方催促,按时办理。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11.关于“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一是针对经费支出列支渠道不正确”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加强领导,加大力度自检自查,已及时整改了经费支出列支渠道不正确的经费。二是针对“超范围慰问”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云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贯彻执行,对发现问题积极整改,坚决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12.关于“账务处理不及时”的问题。

一是针对“往来款长期挂账”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认真梳理,合理摆放。二是针对“项目资金长期滞留未上缴财政”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认真核查,积极与财政联系,及时处置。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13.关于“物品采购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一是针对“未按要求进行询价”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府采购具体政策规定,按照程序进行物品采购。二是针对“未履行政府采购报批手续”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分工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采购有计划,严格遵守审批程序,采购合理合规。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14.关于“固定资产管理混乱”的问题。

针对“县城管局及环卫站固定资产均存在账实不符的现象”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认真开展自检自查,比对资产管理系统,一一对照核实。

二是针对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我单位积极整改。强化资产管理业务培训,加强资产管理软件的应用;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对固定资产的购置、使用、保管、报废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县环卫站固定资产盘点清查后划转及报废一批197件,已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批准划转及报废处置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15.关于“生活垃圾处理费支出不合理”的问题。

针对“从生活垃圾处理费中列支与环境卫生无关的应由其他资金列支的费用”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垃圾处置费主要用于县城环境卫生管理相关工作支出,其中包含办公费、项目资金支出以及经报县委领导同意支出资金。巡察整改期间,积极梳理生活垃圾处理费使用情况,认真落实,规范管理。一是根据实际工作要求合理合规开支。二是严格单位经费支出审批流程,审核人严格把关,支出合理,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三)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党内制度执行有差距方面

16.关于“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的问题。

一是针对“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无明确的分管领导”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局党组及时召开党组会,认真研究局党组成员领导班子分管工作,已于2022年11月8日重新下发分工文件。二是针对“未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与部门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期研究部署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听取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解决具体问题,切实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与部门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问题反馈后党组已于2022年11月8日研究过1次。三是针对第一议题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按照2022年3月1日县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的通知》、2022年10月18日县委办下发的《关于重申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的通知》要求,把政治理论知识学习作为局务会、局长办公会、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委会、党员大会等会议的第一项议题长期坚持下去,认认真真学原文、学原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用结合,用政治理论学习指导城市管理领域创新发展。问题反馈后党组会学习了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4次,支委会学习了3次,党员大会学习了1次,例会学习了8次。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17.关于“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的问题。

针对“党组在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时未邀请联系纪检监察组参会”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党组在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时,主动邀请纪检组参与,自觉接受监督。巡察意见反馈后已邀请纪检组参会4次。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18.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有差距”的问题。

1)针对“‘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对照《祥云县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解》,完善年度工作方案、工作计划和整改存在的问题。二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党风廉政工作与城市管理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三是加强干部职工纪律教育和行为监督,定期开展廉政党课和廉政提醒谈话,党组书记讲授廉政党课2次,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讲授廉政党课1次,开展警示教育2次、廉政提醒谈话2次;采取现实案例剖析警戒、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片、与弘扬红色文化活动等方式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安排监督指挥室对干部职工纪律作风进行督查,对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劝诫谈话1次,对造成不良影响的作出通报批评1人。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2)针对“廉政风险排查流于形式”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针对廉政风险点查找走过场的问题,每年定期召开职工大会,结合城市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廉政风险排查,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查找廉政风险点的意义。二是针对部分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情况报告表填写不规范的问题,严格按要求填写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情况报告表,相关领导严把材料审核关。三是针对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雷同的问题,要求干部职工根据不同岗位、不同职责认真排查风险点,提出对应的风险防控措施,不得相互抄袭。四是针对不同人员的廉政风险排查表内容及笔迹相同的问题,加强督促管理,相关领导严把材料审核关,不得代写,对情节严重的部门或个人提出严肃批评并要求作出检讨。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3)针对“廉政提醒谈话走过场”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内部风险防控制度》,定期廉政提醒谈话,对谈话内容、谈话要求严格把关,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开展谈话,每位干部职工务必认真记录廉政提醒谈话内容,发现廉政提醒谈话记录敷衍、走过场的,一律要求其重写,并进行批评教育。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4)针对“廉政党课开展不实”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按照上级相关要求以及局《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局党组班子、党组书记、分管领导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从内容安排、组织授课等各个环节认真开展廉政党课讲授活动,规范会议程序,加强痕迹管理。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19.关于“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

1)针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有差距”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针对党课活动开展不认真的问题,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把“三会一课”纳入党建工作重要日程,列入全年党建工作计划。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安排部署“三会一课”工作,定期检查过问“三会一课”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二是针对支委会及党小组会开展不规范的问题,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党务工作,专人负责完善支部党建工作台账,确保会议内容记录完整。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2)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针对发言材料未围绕主题进行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在写个人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主题,避免出现与主题不相符的现象,相关领导严把材料审核关。二是针对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雷同的问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结合个人实际撰写,杜绝网络抄袭、照搬老材料,相关领导严把材料审核关。三是针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概念混淆不清的问题,认真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四是针对谈心谈话走过场的问题,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规定,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做到直面问题、实事求是。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3)针对“发展党员材料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规定,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做好资料收集,达到不缺不漏。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4)针对“主题党日开展不正常”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时完善工作台账一本通。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5)针对“党建台账运转不规范不及时”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加强党务台账建设,建立党支部基础台账,确保全程纪实、过程留痕、有迹可查。工作记录内容完备、要素齐全、格式规范。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20.关于“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的问题。

一是针对“党组不重视巡察整改工作”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局党组高度重视各个巡察整改工作细节,进一步强化严谨认真撰写材料,相关领导严把材料审核关。二是针对“巡察整改工作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意识,主动、全面、切实发挥党组的主体责任,党组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唱好主角,有方向、有步骤、有目标的推进政治建设,同时主动邀请纪检组参与监督,履行好监督责任,深化作风建设,保持清正廉洁;进一步对照意识形态责任书,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定期召开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思想意识;进一步研究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压实组织委员责任,严格按《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章程》发展党员;进一步对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规范化党建活动场所已打造完成;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健全财务制度,严格按照财务审批程序进行报销,分管领导、财务人员对报销票据进行严格审核,对不规范单据一律不准入账。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四)“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方面

21.关于“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的问题。

针对“党组书记对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党组书记强化政治担当,重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强化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五)立行立改问题方面

22.关于“校园周边治理有差距”的问题。

针对“部分商贩在部分校园周边占道经营现象”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根据中共祥云县委办公室祥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祥云县2022年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2022〕42号)要求,县城管综合执法局制定《县城管综合执法局关于2022年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整治方案》,依法对校园周边占道经营、违规摆摊设点、流动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清理,针对学生上学、放学时间节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学生安全。二是全方位、多渠道、多手段的开展宣传工作,强化对占道经营治理的宣传和引导,为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加强与学校的沟通联系,协调学校和乡镇、社区配合整治工作,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继续抓好专项整治,以专项整治为载体,促进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二是标本兼治着力建章立制。在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立足长远,适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善始善终把整改工作抓好做实。

三是持之以恒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班子政治责任,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州县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对不良现象予以通报,起到预警作用,保证各项制度执行落实到位。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常抓不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城市管理工作上新台阶、出新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3128110;电子邮箱:xyxcsglzhxzzfj@126.com。

                                                                                              中共祥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

                                                                                                            20221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