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管理服务 / 双随机、一公开
  • 索引号: b93432500/2023-00002
  • 发布机构:

祥云县司法局完成“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计划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 来源: 祥云县司法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各律师事务所:

2023年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规定,祥云县司法局计划对所属的云南兴祥律师事务所、云南正圣律师事务所、云南匡州盛欣律师事务所及42名执业律师进行了执法检查,任务目标为:抽查对象100%,抽查比例100%。同时律师事务所党建和律师工作管理指标做到全面落实。在开展工作前期做好完善抽查事项清单、行政检查监管对象名录、在省人民政府部门信息共享及监管平台公示,监管对象及执法范围以云南省律师管理系统确认的律师事务所和执业律师为准。

检查的内容是:

一、各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证书年度检查和审核;

二、执业律师执业证书的审核和检查;

三、各律师事务所完成法律援助指派案件的执行情况;

四、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情况及成效,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把律师不碰政治底线、不触红线放在首位、确保律师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而行。

五、贯彻落实建立健全全面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交往制度机制意见的通知情况;完成法律援助工作任务、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公益法治宣讲;律师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和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办理跨境违法犯罪和敏感案件的报备落实情况。

六、县司法局安排的工作任务和具体事项。如有未尽事宜再做补充和调整。

  

                                                                                    祥云县司法局

                                                                                                                  2023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