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p23928500/2023-00003
  • 发布机构:

祥云警方抓获一名涉嫌“帮信罪”的网上在逃人员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 来源: 祥云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祥云县公安局禾甸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涉嫌“帮信罪”的网上在逃人员。

2月2日18时许,祥云县公安局禾甸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被内蒙古公安机关列为逃犯的何某化在禾甸镇辖区出现。获得线索后,民警立即组织开展调查,经过大量工作,锁定其活动范围并迅速出击,在其家中将犯罪嫌疑人何某化成功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化已移交内蒙古乌海市公安局乌达分局处置。

警方提示:

什么是“帮信罪”?

“帮信罪”的全称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根据刑法规定,该罪是指“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