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审计信息
  • 索引号: h93309500/2023-00004
  • 发布机构:

祥云县综合检验检测院2019至2021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 来源: 祥云县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一条的规定2022年我局对祥云县综合检验检测院2019至2021年度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评价

县检测院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相关项目资料表明:账务处理基本规范,财务核算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会计制度。各项数据账证、账账、账表、账实基本相符,客观反映了县检测院2019至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但也还存在固定资产未及时入账、三公经费决算不实、项目资金效益发挥不充分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资产部分闲置,效益发挥差。

(二)部分资产管理账实不符。

(三)固定资产未及时入账:检测院业务用房项目未及时入账;部分装修改造未按规定入固定资产账。

(四)未按合同约定收取质量保证金。

(五)隐匿列支“三公经费”。

三、审计处理及建议

(一)关于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资产部分闲置,效益发挥差的问题,责成县检测院采取有效措施,盘活资产,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如在建设过程中存在国有资产损失浪费的问题,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关于部分资产管理账实不符的问题,责成县检测院完善资产划转手续,及时入账,厘清产权关系。

(三)关于固定资产未及时入账:检测院业务用房项目未及时入账;部分装修改造未按规定入固定资产账的问题,责成县检测院对未入账的固定资产补记入账并补提折旧,以后工作中,应加强固定资产管理,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四)关于未按合同约定收取质量保证金的问题,审计期间,县检测院已将保证金收回。

(五)关于隐匿列支“三公经费”的问题,责成县检测院修订完善财务制度,今后应如实反映三公经费支出。

四、审计整改情况

祥云县综合检验检测院局于2022年10月18日提交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

关于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资产部分闲置,效益发挥差的问题,县检测院制定了整改实施方案,并于9月13日完成整改。

关于部分资产管理账实不符的问题,因县检测院没有车编,不能进行划转,其他资产待常务会议通过以后完善资产划转手续,正在整改中。

关于固定资产未及时入账:检测院业务用房项目未及时入账;部分装修改造未按规定入固定资产账的问题,县检测院已将资产转入固定资产,并录入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管理,完成整改。

关于未按合同约定收取质量保证金的问题,审计期间已整改。

关于隐匿列支“三公经费”的问题,县检测院完善了财务制度,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