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人事招考
  • 索引号: h22996800/2023-00163
  • 发布机构:

祥云县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体能测评及资格复审工作公告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 来源: 祥云县委组织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各位考生:

根据《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和《关于做好大理州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复审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祥云县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法院、检察院系统除外)体能测评、资格复审等后续有关工作公告如下:

一、体能测评

报考祥云县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岗位的考生,在资格复审前须进行体能测评。体能测评由大理州公安局按照相关规定负责组织实施。

二、资格复审

(一)进入资格复审人员

进入首轮资格复审人员名单请登录云岭先锋网云南省公务员招录专栏查询(http://www.ynylxf.cn/topicweb/ynskslygwy/index.html)。

(二)首轮资格复审时间和地点

首轮资格复审时间:2023年4月6日9:00-18:00;

第一轮递补资格复审:2023年4月7日09:00-12:00;

第二轮递补资格复审:2023年4月7日12:00-17:00。

地点:祥云县委组织部216会议室。

(三)资格复审组织

资格复审由县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各招录单位具体配合。其中,审计岗位由祥云县审计局进行资格复审,县委组织部做好政策指导和把关。

(四)资格复审需提供的材料

1.本人身份证。请携带与报名时一致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2.笔试准考证。一式两份,可以通过云岭先锋网云南省公务员招录专栏进入准考证打印页面打印。

3.所在学校或单位盖章的报名推荐表、报名登记表。《云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推荐表》《云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登记表》原件各一份;相关材料可在云岭先锋网云南省公务员招录专栏下载打印。

4.毕业证、学位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资格复审时尚未拿到学历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的2023年毕业生,可持学历获取保证书作为其学历的证明材料,学历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的审验放在考察阶段进行。

5.档案存放证明。报考限2023年应届毕业生招考职位的2021、2022年毕业生,须提供原毕业学校或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出具的档案存放证明(附件3),档案存入时间须在2023年1月底以前。

6.户口簿。报考有“生源地或户籍要求”职位的人员,还需携带户口簿参加资格复审。

7.报考服务基层项目岗位的“三个项目”人员。“三个项目”人员须查验聘用合同、任职证书、历年考核结果证明材料,特岗教师须提供《云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教师聘用合同书》,“三支一扶”人员须提供《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服务证书》,西部志愿者须提供“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发放的《志愿服务证》(证上须有各县区项目办考核合格的证明)。共享服务基层项目职位的本县(市)事业编制人员、本县(市)户籍退役士兵,以及云南生源或户籍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对应提供满足岗位要求的材料。

8.以退役士兵身份报考的,须提供《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官退出现役证》《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士官退出现役证》《中国人民解放军义务兵退出现役证》《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义务兵退出现役证》其中之一,并提供县级及以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加盖公章的复印件。以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身份报考的还要提供国家承认的高等学校毕业证(如职位要求学位证,还需提供学位证)复印件。

9.证明满足职位要求的其他材料。请报考者对照报考职位,根据《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常见问题解答》等相关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对应提供有关材料。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如户籍等)应在2023年1月底前取得。

(五)资格复审程序

1.资格审核时,报考人员向审核单位提交岗位所需资格材料进行审核,经审核合格的报考人员,由审核单位在其提交的笔试准考证上盖章确认。盖有合格印章的笔试准考证一式两份,一份由报考人员持有,用于参加面试;一份由审核单位留存。资格复审通过的考生须在《大理州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复审确认单及考试承诺书》(附件1)上签字按手印。

2.资格复审和现场确认阶段个人放弃的,需于资格复审当日向县委组织部提交个人亲笔签字按手印的《放弃资格复审及后续环节声明书》(附件2)。未按要求时间参加资格复审,并进行现场确认及承诺的视为个人放弃。

3.资格复审过程中,县委组织部在满足职位条件相关证明材料审核完后,还要对报考者“是否存在其他特殊情况”(如:听力障碍、视力障碍、肢体残疾等)作补充了解,请报考人员如实告知。

(六)递补

资格复审时出现因人员放弃或复审不合格而导致未达到面试比例的岗位,以进入该环节人员须具备的条件,按笔试合成成绩由高到低顺序进行递补,递补2批次后仍未达到面试比例的职位不再递补,按实际合格人数开展面试。面试及后续考录环节不再递补。

三、特别提醒的事项

(一)资格复审严格按照《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及所附相关文件等相关规定执行。

(二)为确保考生顺利进行资格复审,在资格复审前,考生如对参加资格复审时需携带的材料有不清楚的地方,请致电祥云县委组织部咨询。

(三)请各位考生务必保持报名时所留电话畅通,如因报考人员本人未关注公告或电话联系不上造成的一切后果,完全由报考人员自己负责。

(四)有关材料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复审结果的,招录单位有权取消该报考者参加面试的资格。对违反录用考试纪律的报考人员,按有关规定处理,触犯法律的,交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五)体能测评和资格复审期间,考生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并注意安全。考生要注意健康饮食、充足睡眠,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与祥云县委组织部联系。

(六)资格审查贯穿录用全过程,在各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一律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

(七)请参加体能测评、资格复审人员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关注个人健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八)面试及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告。请报考者持续关注大理先锋网(http://zswldj.1237125.cn)发布的相关公告。

(九)其他未尽事宜请详阅《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及云岭先锋网“云南省公务员招录”专栏相关附件。

咨询电话:祥云县委组织部  0872-3127465

          祥云县审计局    0872-3121142

附件:附件1:大理州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复审确认单及考试承诺书

      附件2:放弃资格复审及后续环节声明书

      附件3:档案存放证明

                         中共祥云县委组织部

                           2023年4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