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市政服务
  • 索引号: h63073600/2023-00031
  • 发布机构:

强化园林绿化管护 祥云绿意盎然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 来源: 祥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绿色是城市发展的底色也是老百姓安居幸福的亮色。近年来祥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切实在县城公共绿地管护上下功夫。通过相关部门的不懈努力,县城公共绿地绿化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让祥云县城处处绿意盎然

一是公共绿化管护模式健全完善。目前,祥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绿化标段管护项目采用公开招投标的方式确定管护承包方,招标管护期限为三年,管护合同一年一签。管护模式实行包工不包料的运作方式,实行物管分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按需统一采购水、肥、农药,(农药、化肥供货方单独公开招投标确定)承包方在职能部门的监督管理下使用物资。

二是细化日常管护工作根据县城区绿地精细化管养方案》,年初制定各标段绿化管护工作计划,根据气候特征进一步明确水肥管理、集中开展病虫害防治、修剪、除草、补植、施肥、树干涂白、绿化防冻措施、公共绿地灭鼠、鲜花养护等技术规范,同时形成多部门联动的监督考核机制,落实各项绿化管护工作任务,确保绿化苗木长势良好不断推进我县公共绿地精细化管理进程。

三是在绿化管护单位的监督考核上下功夫。年初,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县城公共绿地各标段管护单位签订《县城绿化管护合同》,根据合同约定,相关责任股室、辖区中队通过日常随机考核、专项工作考核、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做好绿化管护考核工作。并针对考核检查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督促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