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生态环境
  • 索引号: i14621300/2023-00092
  • 发布机构: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祥云分局关于年产12万吨饲料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公示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 来源: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祥云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联系电话0872-30621680872-3062165  公示期:202356-2023511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祥云县祥城镇祥姚路北侧 真:0872-3062168邮编:672100

项目名称

年产12万吨饲料生产项目

建设地点

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祥云财富工业园区

建设单位

云南博腾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环评文件类型

环境影响报告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深圳市森恒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1)建设性质:新建;

2项目投资:项目总投资 1141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5.5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0.66%

3)主要建设内容:本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建设内容为预混料车间和配合饲料生产车间及仓库、管理办公楼、宿舍楼,每年主要生产2万吨预混合饲料及3万吨配合饲料。

二期建设内容配合饲料生产车间和发酵饲料生产车间及仓库,每年主要生产3万吨生物发酵饲料及4万吨配合饲料,饲料原料贸易30万吨。

项目主要环境影响

1废水项目一期产生锅炉废水、生活污水;项目二期产生生活污水、锅炉废水、清洗废水

2废气:项目一期产生粉尘、食堂油烟、生物质锅炉烟气、天然气锅炉烟气、恶臭;项目二期产生天然气锅炉废气、粉尘、恶臭气体。

3固废:项目一期产生筛选的杂质废弃包装袋职工生活垃圾、粉尘、废离子交换树脂生物质锅炉炉渣及粉尘废机油;项目二期产生筛选的杂质废弃包装袋职工生活垃圾、废离子交换树脂、粉尘、废机油

4噪声:项目全厂噪声源主要为机器设备噪声。

项目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水治理措施:本项目采用雨、污分流的排水体制设置15m3化粪池处理生活污水、清洗废水设置1套处理规模不低于12m3/d的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化粪池出来的水及锅炉废水设置1总容积为30m3沉淀池,收集污水处理设备处理达标后的水,全部回用于绿化雨水通过雨水沟导排入市政道路雨水管网。

2废气治理措施:项目一期、二期粉尘通过脉冲除尘器收尘处理后再经换气扇排放。项目一期恶臭气体通过安装换气扇无组织排放;项目设置食堂,油烟通过安装油烟净化器处理后排放;项目生物质锅炉采取旋风除尘+布袋除尘+25m排气筒处理排放,天然气锅炉配套低氮燃烧装置+8m排气筒处理排放;项目二期天然气锅炉配套低氮燃烧装置+8m排气筒处理排放。

3)固废控制措施:项目产生的废机油经统一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并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项目一期筛选的杂质废弃包装袋职工生活垃圾生物质锅炉炉渣及粉尘通过统一收集,厂区内设置有一般固废堆放场所暂时堆存,定期清运至垃圾处理站。粉尘通过脉冲除尘器收集回用,不外排。项目二期筛选的杂质废弃包装袋职工生活垃圾、废离子交换树脂通过统一收集,厂区内设置有一般固废堆放场所暂时堆存,定期清运至垃圾处理站。粉尘通过脉冲除尘器收集回用,不外排。

4噪声控制措施:加强产噪设备减振隔声效果,并对其采取减振措施、安装减震垫;项目生产期间需加强设备维护检修,使之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减小异常噪声的产生;加强厂区内的绿化,绿化带有明显的吸声、隔声降噪作用,可有效隔声降噪。

评审意见

年产 12 万吨饲料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评审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