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l93957100/2023-00081
  • 发布机构:

祥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D53290020221117135问题办理情况的报告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 来源: 祥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祥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D53290020221117135

问题办理情况的报告

州生态环境局祥云分局:

20221118日,我局收到环保督察交办件第十一批交办编号为D53290020221117135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股对该举报件开展现场调查核实和办理工作。现将有关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映问题

受理编号:D53290020221117135。投诉人反映祥云县人民政府西侧龙溪小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粗暴施工,导致污水经常溢流,此问题已多年未处理,影响小区居民生活。

二、属实情况

情况基本属实。

三、重复情况

经核实,该信访举报件与此次督察期间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一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举报件无关联。

四、办理进展情况

(一)现场调查核实情况

接此信访转办件后,住建局高度重视,及时交由房地产管理所负责协调处理。

1.该信访中反映了粗暴施工问题。由于施工过程中施工方出于各方面因素考量,将公厕暂时堵住不能使用,导致周边居民意见较大并与施工方发生口角争执,县住建局及时做好施工方及居民的思想疏导工作,保障了施工得以顺利进行。

2.该信访中反映了污水常年溢流问题。县住建局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股于1121日早再次召集了县综合执法局、卧龙社区、龙溪小区业主委员会及施工方对现场进行排查,发现污水溢流地点为龙溪小区西侧公厕。经施工方排查问题发现公厕使用频率较高,且化粪池出水口较小,不能满足小区日常污水排放需求,导致该排水口经常阻塞,污水溢出。住建局现场安排施工方当天准备施工材料,于1122日入场进行整改。

3.该信访中反映了影响居民生活问题。经现场勘查,确实存在污水溢出异味较大,影响公厕周边居民日常生活的现象。

(二)整改分类情况

立行立改。

(三)问题处理进展情况

已办结。

具体处理情况为:1121日住建局已现场安排施工方准备施工材料并于1122日入场进行整改,力争五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毕。

                           20221214       

(联系人及电话:杨晓华  137692080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