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医疗卫生
  • 索引号: n58137800/2023-00296
  • 发布机构:

祥云县热心创卫、时时行动!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
  • 来源: 祥云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扎实稳步推进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10月,祥云县文化和旅游局坚持志愿服务与文旅工作相结合、突出“勤锻炼、家健康”工作、与祥云实际相结合,开展定点志愿服务为基础、流动志愿服务为辅助、公益演出服务为亮点,文化、旅游单位(企业)志愿服务共同发力的志愿服务。

一是在车站、旅游区、红色基因传承地、文化广场等场地,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扶老助幼、咨询帮助、讲解、公益演出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根据实际,在旅游主要线路、人流量大等区域,开展流动式的志愿服务,为游客和广大群众提供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始终贯穿于文化和旅游行业各个方面。

三是在旅游开发景区进行公益演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民族团结、助力乡村振兴。并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和旅游指南,宣传文明旅游注意事项,倡导市民、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引导大家抵制不文明行为,遵守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树立文明出游的意识,共同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四是鼓励正常开展经营服务的文化、旅游单位(企业)为游客过往群众提供卫生、安全、如厕、停车、洗手等咨询引导和饮水保障、关爱帮扶。

此次通过面对面宣传、文艺汇演等方式,不仅取得了群众的好评,也为创卫人人参与的宣传起到了预期效果。开展志愿服务20天,志愿者人次达320人,服务群众15000余人,共计发放旅游宣传资料、旅游指南、爱国卫生、创建国家卫生县、文旅类宣传材料2600余份。这为我县的创建工作,添上了丰富的一笔。

(祥云县爱卫办报文旅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