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户籍管理
  • 索引号: p23928500/2023-00095
  • 发布机构:

祥云县公安局实施“落户祥云”便民利企四项措施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 来源: 祥云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政策措施,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全力服务祥云建设“百万人口、千亿产值”区域产业中心城市,更好地便利企业和群众“落户祥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祥云县公安局自2023年11月15日起实施“落户祥云”便民利企四项措施。

一、进一步深化“容缺办理”

全面落实户籍业务“容缺办理”改革要求,对申请“落户祥云”的外来人员,申请材料中的非关键证明材料欠缺的,一律先行受理。在申请人完善申请材料后及时办结。

二、提供联动核查服务

对申请“落户祥云”的外来人员,申请材料可通过职能部门间查询获取的,申请人可申请联动核查,由公安机关负责商请相关部门查询提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三、缩短办理时限

对户籍业务中的迁移落户、跨省通办、变更更正等事项进一步压缩办结时限,省内迁移的当场办结,跨省办理的缩短到5个工作日内办结。

四、提供“送证上门”服务

积极推行户籍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对通过网上办理“落户祥云”的外来人员,根据企业和群众需要,可提供送证上门服务,实现足不出户办理户籍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