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c88853900/2023-00103
  • 发布机构:

中共祥云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社会公开稿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 来源: 祥云县医疗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15日至5月15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023年6月16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落实巡察整改的基本情况

(一)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工作责任。第五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之后,局党组及时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室负责人为成员,具体负责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汇总、督促等工作,并研究部署和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全面抓好整改,切实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二)聚焦整改、从严从实,进一步细化反馈问题整改措施。局党组研究制定了《祥云县医疗保障局党组落实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把整改事项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股室,明确了完成时限,要求不回避、不敷衍,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建立了整改台账,对整改工作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督导检查的方式,全面掌握整改工作进展,建立整改台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务求长效、建章立制,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转化。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努力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强弱项、补短板,提升整体工作效能,努力推动全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自开展整改以来,结合问题整改先后建立完善7项有关工作制度机制,进一步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转高效的工作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

二、巡察整改情况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县 党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方面

1.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的问题

1)针对“理论学习不够聚焦,浮于表面、不够深入,联系实际工作不够紧密”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坚持学用结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切入点,找准医保工作与党委政府重大决策的契合点,将五城同创、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县委县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同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做到学以致用。二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由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职责深入调研,撰写调研报告2篇,切实做到以学促行、以研促行。

2)针对“‘第一议题’制度执行不严格”的问题(已完成)

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明确学习计划,确保抓好贯彻落实。2023年以来,召开局党组会6次,中心组学习6次,职工例会8次,均能按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进行学习贯彻落实。

2.关于“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1)针对“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未全面发挥,部分‘三重一大’项目未提交党组会讨论决定”的问题(已完成)

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和要求,建立完善《中共祥云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会议议事规则》。明晰了局党组会议事范围、议事程序,严格党组议事制度,决策程序,严把议题关,做到了会前提前通知,充分酝酿,会上集体决策,确保各类会议决策落到实处。

2)针对“班子成员作用发挥不明显,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不发表意见”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党组会和行政办公会已按党的议事决策制度严格做到会前议题征询、班子成员充分酝酿,“三重一大”事项坚持党组会集体讨论决定。二是严格议事程序,严格执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三是规范党组会议的记录,对党组会议形成的重大决议事项,编发会议纪要,并按要求存档备查。

3)针对“班子成员自我要求不严,表率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建立健全考勤工作制度,改进考勤管理方式,将全局干部职工全部纳入考勤管理范围。二是不定期对全局干部职工出勤情况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

4)针对“党组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不强”的问题(已完成)

建立完善《中共祥云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会议议事规则》,党组会凡涉及“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均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列席,书面发放会议通知,党组会议记录上均明确记录邀列情况,同时,规范党组会议记录和台账资料收集整理。

3.关于“履行主责主业有差距”的问题

(1)针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不够实,部分特殊人群未应保尽保”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加强与税务、公安、民政、乡村振兴、残联等部门沟通协作,多方联动,理清底数,确保低收入人群应参尽参、应保尽保。二是定期开展低收入人群参保监测,强化做好动态参保工作,确保新增1人,参保1人,全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三是加强参保动员宣传,通过及时印制并下发相关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形式,提高参保积极性,确保政策全覆盖,不断提升低收入人群参保意识。截止9月,已完成未参保人员清零销号,实现100%参保。

(2)针对“对部分单位欠缴医疗保险问题办法不多,催缴不及时”的问题(基本完成)

一是每月及时与税务部门数据交换,认真做好欠费清理核实工作。二是加强与税务、劳动监察、基金监督执法部门的联动协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征缴力度,促进参保单位欠费及时清缴。三是开展实地调查,对有能力补缴的企业采取重点跟踪、及时催缴。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多方位宣传政策,督促企业及时清缴。

3)针对“医保基金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骗保、套保等违规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的问题(基本完成)

一是强化对定点医药机构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医疗服务行为、医疗费用,以及参保人员医保基金使用情况等方面的监督。二是提高日常审核能力,强化对定点医药机构医保费用申报和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报销的审核。三是对定点医药机构履行医保协议、执行医保报销政策情况,以及参保人员享受医保待遇情况实施核查,发现或接收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理。四是高度重视后续整改工作,加强医保基金日常监管,制定检查计划,配合落实省、州“飞行检查”,对全县148家医疗机构开展全覆盖检查,指导督促定点医药机构开展自查自纠,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

4)针对“对行政执法工作不重视,行政处罚不敢为、不会为”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增强执法透明度,按照有关行政法规和政务公开的要求,在政府网站公布1次,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完善法律顾问工作制度,聘请专业律师作为法律顾问,涉及专业问题及时听取法律顾问意见建议。二是充分利用基金监管专题会、职工会等形式,系统解读《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基本原则、办理程序,强化行政执法知识储备,提高执法业务素质,打造懂业务、善执法的医保监管执法队伍取得执法证39人,持证比100%。三是借助普法强基补短板活动契机,为参保群众普及医保法律法规19次,纾解问题疑惑,开展警示教育,坚持普法与执法能力双提升。四是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综合运用智能审核、突击检查等方式,精准有效处置问题线索,提高执法工作效果。高效处置了违规案件,进行了行政处罚198.40万元。

5)针对“医保电子凭证使用推广办法不多,激活率不高,工作进度缓慢”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在各医疗机构门诊大厅、零售药店、村卫生室等场所张贴海报、电子屏播放等方式广泛宣传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方法,打造线上全媒体宣传矩阵,充分展现医保电子凭证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安全可靠等优势,引导群众积极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二是医疗保障系统干部职工全员成为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员,对办事群众做好政策解答、现场指导,协助参保人员快速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三是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安排专人引导激活、推广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在医疗机构大厅前台设立咨询服务台,引导帮助群众开通激活电子凭证。四是积极组织乡镇、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推广工作部署和应用培训,明确推广任务,逐一分解落实。截止8月31日,祥云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91%,激活率居全州第一。全县3家药店、2家医院实施医保电子凭证刷脸结算。

6)针对“对定点医疗机构集采药品采购工作组织领导不到位,未在采购周期完成采购报量”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严格按照国家、省、州医疗保障局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要求,从源头介入,组织定点医疗机构精准填报中选药品约定采购数据,对上报数据认真分析,增强报量数据的精准度,确保患者用上质优价宜的集采药品。二是加强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的宣传和定点医疗机构业务指导,开展集采政策培训2场次,引导根据临床用药需求优先使用集采中选药品,按协议完成约定采购量。三是根据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中医保资金节余留用政策,对符合节余留用政策的定点医疗机构按比例奖励医保节余留用资金,激励优先采购使用国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提升定点医疗机构集采积极性。截止9月,共兑付第一至三批集采结余留用资金163.59万元。

7)针对“对民营医院服务不到位,医保考核预留金拨付不及时”的问题(已完成)

根据医疗机构履行服务协议情况综合考核结果,已及时进行清算、结算并拨付医保考核预留金600925.82元。根据州医疗保障局工作安排要求,2023年已取消考核预留金制度。

4.关于“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力度不够”的问题

1)对“‘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结合部门工作不够,部分工作流于形式”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加强对“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开展学习教育,切实提高认识,从思想上引起重视。二是班子带头重新梳理分管工作开展情况,不断改进工作,完善修改相关工作资料。三是结合“大兴调研之风”工作开展要求,认真查找部门及个人存在的问题,强化担当意识,积极在“五城同创”、乡村振兴、支付方式改革等方面中投身全县重点工作。四是对涉及3名同志进行批评教育,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2)针对“个人心得体会未结合岗位实际认真思考,相互抄袭,敷衍应付”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通过“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强国”、“三会一课”、职工例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医疗保障政策知识,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二是强化督促检查,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对干部职工学习进度和学习成果定期不定期的进行检查,要求干部职工政治教育要入心入脑,提升党员干部对政治理论知识的把握能力,切实从源头上堵住学习心得体会下载、相互抄袭的情况。三是对巡察发现问题,给予11名同志批评教育,要求个人重新撰写心得体会,并作出深刻检讨。

3)针对“部分工作抓而不实,推进缓慢”的问题(已完成)

2023年4月17日发布招标公告,5月8日开标,5月16日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5月31日开始施工,9月10日完成主体工程,9月15日窗口正式进驻办公。

5.关于“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党组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次数少”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充分认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机制,切实做到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本单位干部综合目标考评,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二是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工作要点,党组每年开展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2次,对本单位及医保业务范畴内的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判2次,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社情民意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妥善处理。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导权。

2)针对“单位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不扎实,工作流于形式”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2023年4月、7月分两次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辨析医保领域突出问题,紧扣医疗保险参保、医保基金监管、药品集中采购等重点工作领域定期开展自查、分析、研判,排查风险点,针对性的制定防控措施。二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思想上提升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开展意识形态培训4次,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感,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找准意识形态风险点,提前研究制定防范措施,确保全局意识形态安全稳定。

6.关于“保密工作要求不深入”的问题

1)针对“对落实保密工作要求不重视,责任压得不实”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将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二是做好日常管理,增强泄密防范能力。与涉密人员签订保密责任书47份、明确专人管理好涉密计算机的日常使用,强化风险意识,健全保密管理制度。

2)针对“对干部职工保密知识培训开展少,学习教育抓得不紧”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强化保密教育,增强保密意识。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培训2次、组织保密网课学习1次,讲授保密专题党课1次,不断提高对保密工作重要性认识,增强全体职工的保密意识,切实把保密教育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二是做好日常保密教育工作痕迹资料收集整理、建立台账,明确专人进行清单化管理,确保保密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3)针对“落实保密工作有差距,执行保密管理要求不严”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严格按照保密规定,将办公室电脑分为互联网、内网、涉密计算机实行分类管理,内部业务信息系统、非涉密设备严禁存储、处理、传输涉密信息,全局完成正版软件替换,上报采购安可计算机3台。二是涉密计算机的保密管理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凡是编辑、传输敏感涉密文件均在涉密计算机上完成。三是按照保密局要求规范涉密档案管理,由保密员专人管理涉密文件收发、借阅、归档等工作,确保涉密事项和信息安全。截止9月,开展计算机数据安全专项检查2次。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仍然突出方面

1.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差距”的问题

1)针对“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到位,廉政提醒谈话都是以集体形式开展,谈心谈话不规范”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责任股室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明确职责。二是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同时,要求每名班子成员都要带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实抓好,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三是主要领导带头在重要节日、重点岗位开展好廉政提醒谈话2次,分管领导定期与分管股室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次,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2)针对“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高,未按要求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的问题(已完成)

严格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各项规定,坚持把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医保日常业务和管理之中,强化廉政风险岗位排查,明确风险内容、岗位责任人、分管责任人,划分风险等级,精准制定防控措施,加强对风险防控工作的督查指导,推进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3)针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要求落实不到位,没有做到与业务工作一起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认真落实治党主体责任,研究分析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次,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二是结合“小切口”整治医疗服务领域乱象行动工作,加大基金监管工作力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保障环境,维护好群众利益。截至9月,结合大数据筛查、问题线索,对148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了检查。

2.关于“工会经费管理使用不严格”的问题

1)针对“向工会账户拨付经费手续不完备”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建立健全《祥云县医疗保障局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规范工会经费的拨付,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提前制定工会活动方案报局党组审定,按照要求合理开展工会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开支。二是整改完善工会账户拨付制度,规范拨付手续。

2)针对“工会经费使用审核把关不严格”的问题(已完成)

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云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祥云县医疗保障局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明确支出标准,界定工会经费支出范围,不断规范工会经费收支行为,确保工会经费依法依规、合理高效使用。

3)针对“工会经费支出,报账手续不全,票据时间颠倒”的问题(已完成)

加强工会财务工作规范化建设,杜绝并及时纠正票据不规范、手续不完整、不规范、超标准、超范围的财务报销行为。针对巡察指出问题,按要求认真完成整改。

3.关于“执行财经法规不严格”的问题

1)针对“财务支出单据,附件不完整”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安排专人对2019-2022年度所有财务 支出单据进行自查,做好自查整改工作,规范补齐凭证附件。二是组织财务人员学习《财务管理制度》《会计岗位职责》《出纳岗位职责》,并明确会计、出纳岗位职责,提高工作能力水平。

2)针对“账务处理不规范”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规范财务管理,健全财务制度,严格按照财务审批程序进行报销,对不规范的一律不准入账,对报账支出手续不完整、不规范的马上整改,健全手续。对拨付医保中心使用的执法设备,已按要求完成固定资产划拨。二是规范项目资金拨付操作规程,针对各类项目资金的不同性质采取不同的分类方式和管理方式,切实提高项目资金分配使用的规范性。

4.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违规发放津贴福利问题屡禁不止”的问题(已完成)

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州县相关规定,清退上缴慰问金。

2)针对“差旅费报销审核把关不严,多人多次违规报销差旅费”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严格执行财经法规,规范使用公务之家APP,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和程序办理出差申请、差旅费报销审批和凭证收集等工作。二是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开展自检自查,清退不合规的差旅费。

3)针对“厉行节约不够,多次组织参加社团举办论坛”的问题(已完成)

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大整治“四风”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公务考察、业务培训过程管理,规范参加上级或其它部门组织的学习考察和培训活动,并事先向有关部门报备。

4)针对“下乡就餐未按规定主动交纳伙食费”的问题(已完成)

按要求对到基层开展公务活动不交纳伙食费问题进行自检自查,在全县集中整治下乡就餐未按规定主动交纳伙食费工作后,未出现下乡就餐未按规定主动交纳伙食费的情况。

(三)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方面

1.关于“党建工作抓而不实”的问题

1)针对“党建工作不扎实,工作台账敷衍应付”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规范党建材料归档,严格按年份、类别归档,档案做到一目了然,方便查找。二是已根据当年工作开展的实际修改2020年至2022年党建工作台账,要求党建工作负责人严格按照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的要求认真开展工作。

2)针对“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宽松软”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发挥党员积分制的自我管理、相互监督作用,完善党员积分管理制。二是按时开展党员季度自评、支部考评及年度党员计分测算、等次评定等工作,根据评分标准按实际情况评分。二是党支部督促指导党员做好“云岭先锋APP”党员积分工作,按时完成党员计分的自评、初评、互评和终评工作。

2.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1)针对“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不严肃,相互批评意见缺少辣味”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局党组专题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增强了认识,深刻领会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的基本规定、根本要求。二是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清单,深挖思想根源,找准问题原因,真正把问题谈深、谈透、谈实,认领各自分管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态度真诚,真正做到红脸出汗。截止9月,9人次重新撰写组织生活会批评意见及对照检查材料。

2)针对“部分党员缺乏自我革命精神,对照检查材料没有认真检视反思,精准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端正党员态度,从严管理。二是严格把好材料审核关口,对相关材料存档情况开展“回头看”、再审核,确保组织生活会出真招、起实效。三是对巡察发现问题,对5名同志给予批评教育,并作出深刻检讨。

(四)立行立改问题方面(已完成)

巡察期间,及时收缴资金存入医疗保障局工会账户,立行立改情况书面已报县委第五巡察组。

(五)“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到位”方面

1.关于“纪律规矩意识不够强,多次出州未按要求向组织部门报告”的问题(已完成)

组织学习了《中共祥云县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工作的通知》《中共祥云县党员干部外出学习培训训前谈话规程》,按要求向组织部门报备4次,办理审批手续。

2.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有力,多次参加社团协会举办的论坛”的问题(已完成)

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公务考察、业务培训工作管理,规范参加上级或其它部门组织的学习考察和培训活动。

(六)“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各类监督整改责任不力”方面

1.关于“用行政经费开支慰问费、固定资产没有按要求入账”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规范行政经费开支行为,严格执行资金使用相关管理规定,严格按照审批程序使用资金,避免出现违规使用的情况出现。二是对局机关、医保中心固定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审核,做到账账、账实、账卡相符,及时对固定资产变动情况进行登记,加强固定资产管理。

2.关于“重要重大事项没有通过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专题学习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提高“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和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二是制定了局党组决策重大问题议事规则,明确“三重一大”的议事规则、决策范围、决策程序、责任追究等,切实理清工作思路、规范工作程序,主动接受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和指导。三是对于重大事项、重大项目和大额开支等事项,坚持党组集体讨论、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做到重大事项有据可查。

3.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肃,差旅费报销存在问题多、外出公务活动报销的要件不齐、工会经费管理使用不严肃”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完善内控制度,规范报销审批流程,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根据开支逐级审批制度,对资金支出严格把关。二是健全费用支出手续,对于部分费用手续不全的问题,已补齐相关明细清单,建立长效机制,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三是对违规报销问题全面执行清退,对于出现的差旅费报销不规范的问题,已按要求完成整改。

4.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相互抄袭心得、上报党务资料雷同”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建立健全党支部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务知识培训,端正党员态度,从严管理干部队伍。二是严格把好材料审核关口,对材料存档情况开展“回头看”、再审核。三是对巡察发现问题,给予相关同志批评教育,责令整改。

5.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没有按意识形态责任制三个纳入要求开展工作”的问题(已完成

一是2023年6月30日召开党组会议,研究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见,将领导班子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到日常工作汇报,确保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二是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纳入第一议题的学习。同时,扎实做好信息发布的实时监测,积极稳妥开展舆论引导,切实维护线上线下意识形态安全。截至目前,无舆情反馈。三是不断强化干部教育管理,严明纪律要求,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和网上政治言行,旗帜鲜明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果断处置,确保了意识形态领域不出问题。

截至9月16日,针对巡察反馈的六个方面39个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措施44项,已经完成整改42项,基本完成整改2项。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对照县委巡视整改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力度,以刀刃向内、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态度,不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持续发力抓好整改后续工作。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标准不降、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之以恒将整改后续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继续查漏补缺,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常态化整改事项,坚持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强化日常监管和过程跟踪,防微杜渐、务求实效。

(二)举一反三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坚持系统思维、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标本兼治,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创新管理方式方法,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全面夯实工作基础,强化源头管理防范,切实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健全一项制度,推动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管财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成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三)守正创新推动成果转化运用。严明纪律守好规矩,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放大格局谋求创新,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按照整改方案持续发力,结合医保工作实际,不断推进整改成果转化运用,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反映在办事成效上,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助力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3129659;邮政信箱:祥云县和谐大道北侧,邮编672100;电子邮箱:xyxylbzj@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