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策解读
  • 索引号: h22996800/2022-00205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 主题词:
  • 体裁:

《祥云县集聚优秀人才服务区域产业中心城市建设的十条措施》政策解读

  • 祥云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 来源: 中共祥云县委组织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经县委、县人民政府同意,于202246日印发《中共祥云县委办公室 祥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祥云县集聚优秀人才服务区域产业中心城市建设的十条措施(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十条措施》)。

一、编制背景

2021年以来,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相继召开,对人才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立足祥云,实现建设区域产业中心城市的既定目标,需要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汇聚英才、蓄积动能。为此,县委、县政府坚持把人才工作融入全县发展全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制定《十条措施》及配套工作方案,以此释放政策红利,增强祥云的吸引力,大力引进人才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二、《十条措施》重要内容

《十条措施》聚焦省州对祥云发展定位和全新要求,针对高层次人才缺乏、引领作用不明显的现状,通过精准定位、政策导向、体制创新和服务保障,提出了详细具体的有力举措,拓宽了服务保障的深度和力度,提高了引才的开放度和精准度。

(一)聚焦产业,精准招引定位。《十条措施》立足“先进制造业中心、商贸服务国际陆港、产城融合新型城市”的新定位,以产聚才、以才兴产、产才融合,更大力度、更加精准地引进支持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团队,尤其对现代物流、先进制造、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加大“双招双引”,推动人才链、政策链、产业链融合发展。《十条措施》明确规定,对新引进的产业科技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其创新成果在县内产业化成效明显,可给予人才团队最高100万元奖励支持。

(二)政策引领,激发内生动力。《十条措施》政策覆盖面广、力度大,不局限体制内外,保障所有人才和用人主体平等参与、平等享受政策、平等发展的权利,构建“政策引领、发展驱动、用人单位主体”的工作格局,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十条措施》明确规定,对作出重要贡献的高层次人才,给予最高60万元奖励经费;对引进县内企事业单位全职工作的高层次人才,每年给予最高5万元特殊生活补贴;对高层次人才在住房保障方面给予免租房、租房补贴及最高50万元的购房补贴或120平方米商品住房。

(三)创新体制,破解制约难题。《十条措施》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突破政策壁垒,在编制岗位、薪酬待遇等方面创新举措,扩大优秀人才来源渠道,确保引得来、留得住。《十条措施》明确对高层次人才编制实行专户管理,公立医院和职业中学实行编制备案制度,探索县属国有企业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制度,实行协议工资制、项目工资制,探索实施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管理人才,实行聘任制、任期目标责任制,薪酬待遇执行年薪+目标绩效制度。

(四)优化服务,关心关爱人才。《十条措施》按照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高端人才、骨干人才四个类别层次,从生活待遇、住房保障、落户政策、就医就学、体检疗养、交通旅游都明确了无微不至的关爱措施,制定了详细具体的保障服务标准,并在县人才服务中心设立高层次人才“一站式”代理服务窗口,安排专人专班,随时全程代办高层次人才申请事项,优化服务方式与流程,确保各项服务措施和各类优秀人才实现无缝对接。


查看原文: 中共祥云县委办公室 祥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祥云县集聚优秀人才服务区域产业中心城市建设的十条措施(试行)》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